★当人民群众需要时,陕西公安、检查院却瘫痪了!

 

★当人民群众需要时,陕西公安、检查院却瘫痪了!

——202171日常玮平的辩护律师在陕西办案手记

 


一 宝鸡市公安局门口的保安自我决定不通报辩护律师要求与办案人员郭掌伟、杨永科见面

早上九点多到达常玮平案的办案机关宝鸡市公安局,进门处有一名穿保安服的和一名穿警服的两个男的坐在桌子前,核实、登记出入人员,我表明来意,要找宝鸡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掌伟和宝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杨永科提交会见申请,保安竟然让我自己打电话联系。问家属有没有他们的电话,家属说没有。一边通话一边问保安能付帮忙联系或替我转交相关申请,被保安否决。宰相门人三品官,一个保安说不通报就不通报。但其实一个小小的保安不请示就有权利决定不通报给副局长副支队长吗?这中间的逻辑大家自己猜。

 

二 宝鸡市检察院监督职能瘫痪,说让我自己去找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什么都推给公安局,检察院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按照《律师法》第三十八条,辩护律师有权向办案机关了解案情。对于宝鸡市公安局据不接见辩护律师的行为,我决定依法向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进行控告,但到了该院检务接待室,却发现大门紧锁,门上贴着“因业务学习,今日上午12309大厅暂停服务。。。。。”。犹豫正要离开时,一女的过来开门,我搭话,问习总书记的讲话结束了?她嗯了一声,让我进了大厅,然后她问我干什么,我说常玮平的案子,然后她说:你都是第五第六个律师了,我门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我说我是来控告会见事项的,市公安不受申请手续,然后她让我拿出律师证,身份证,申请函,委托书交给她,然后找出个本子做了登记,一边登记一边说常的案子现在在高新区公安,你应该找高新公安,现在这案子肯定不让你见等等。旁边还有两位女工作人员帮腔,”你应该找高新公安,他们家怎么老换律师,。。。。。。“,“办案单位找司法局给律师压力,不让律师代理”,我说。“你问问那些律师干了什么?一个女的说。 登记完信息后,三个女的就打发我走,让我去找高新公安。

 

三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向贤宏再次违法,拒不接待辩护律师

 

离开检察院,打车去了高新公安,向门口值班警察打听向局长,他说向开会去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确定,他们领导作息不确定。也拒绝帮我联系向局长。后,我打了向的座机和手机均无人接听。只能在路边坐着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向局长回复我。听家属说,另外一个辩护律师每次去,向局长也是不见。

 

想起家属说常案检察院指定了办案人了,于是去宝鸡市人民检察院跟之前登记信息的女的了解案情进展并要承办人的联系方式,然后三个女的你一嘴她一嘴的说“我们也很被动,这案子很敏感我们无权知道,承办人的电话也没有,你还是应该找公安。。。。。。。。”。

 

四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也说让我去找公安

无奈离开后 下午去陕西省检察院控告,以后可能会听取意见,事实远比想的差。从西安北站下了车打车七拐八拐的把我拉到了省政府边上的省检察院,进控申处注册二维码,测体温,存手机。然后进到一个小房间里,大玻璃把房间隔成两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女性工作人员,坐在对面。通过玻璃下边的小洞(像银行柜台)把证件 、委托书、身份证递了过去,该工作人员快速的登记着身份信息,并把律师证、身份证递了出来,拿起委托书左看右看,我说我来控告宝鸡检察院,宝鸡公安。我要求你们对他们进行监督,保障律师权利。然后她问案子是不是在国安,我说在公安,她说“检察院不便介入”。话不多,语速很慢。然后她在登记表上写下了“咨询”二字。不管我再说什么,她安静的坐在那里一言不发,把我当空气。听家属说,家属上次去,陕西省检察院说是让去找纪委,这次又说去找公安,反正就是别找检察院。对于这样一位老太太,我都不敢大声吵,怕她有个三长两短。

  离开省检察院,打车到了西安北站。 此次陕西行就结束了,预想情况会比较差,但是没想到有这么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黎雄兵律师:会见丁家喜

陈紫娟: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暨部长赵克志的公开信

孙大午案二审判决,维持原判